Tuesday, March 4, 2014

花莲换工旅游 Hualien Working Holiday Day 4

Day 4: 咖啡余韵。慢步慢城

感谢冠羽一直和我分享好书、好咖啡。才来法采短短几天,每当他冲咖啡时,总会问我要不要来一杯。一直不爱喝黑咖啡的我,这几天尝试了不同咖啡豆冲出来的咖啡后,开始喜欢上它。今天,我有幸尝试了非常好喝的咖啡。原来,不是所有黑咖啡都是苦涩的。这是因为豆子和烘培度的关系吧。很喜欢今天带有茉莉和白柚风味的咖啡。


午后,我继续在花莲市趴趴走。漫步旅游总能发现许多小惊喜,让人发出会心的一笑。在花莲可以看到很多老房子,有些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风格, 或是整体的色调很吸引人。


走着走着,我来到了沟仔尾旧街区,这里曾经是花莲最繁华热闹之处。也许恰逢星期天,因此很多店都没营业。

很旧的一道桥:

离开沟仔尾后,发现巷弄里有一些特色小店。


由于早餐吃得太饱(感谢法采的冠羽和阿仰 ^^),所以午餐和晚餐一起吃。京湘排骨面的价格合理,而且味道不赖。


肉燥米粉汤...


今天的花莲开始下起绵绵细雨,冷飕飕的风迎面吹来,让我好想躲进咖啡馆。抬头一看,发现原来阿之宝手创馆近在咫尺。这里出售的手工品有些蛮特别的。



三楼的茶馆和用餐区:



很享受在阿之宝喝茶的那一两个小时,让思绪沉淀、通过部落格与大家分享我在花莲的日子。

走回法采的途中,在巷弄间发现了这家小店:




奶油口味:


这家鸡蛋烧饼很好吃,下次再尝尝鸡蛋起司口味。: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