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14

花莲换工旅游~人情味。花莲

这趟换工旅游虽然结束了,但我的思绪仍在沉淀当中。


花莲除了有好山、好水,也有一群有人情味的好人,至少有几位确实如此。


回顾这个月的换工旅游经验,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两位新朋友—热爱分享的导师冠羽与温柔的巨人阿仰。在异乡能够认识生活理念接近, 而且真诚的朋友,是非常难得的。


与冠羽和阿仰一起工作和生活了一个月,他们就像是我的家人。就在大家已开始培养了默契、了解彼此的喜与恶时,却是道别的时刻。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免不了离別的时候。其实,说再见不为就是期待下次的重逢吗?尽管如此,难舍之情仍悄悄地住进了我心里。在离开法采时光的前几天,陪着朋友和先生在花莲吃喝玩乐之际,虽然很快乐,但同时也在收拾心情,准备说再见。


在法采时光的一个月,我听了很多精彩的故事,其中包括冠羽和阿仰在花莲创业的酸甜苦辣,他们在没有任何专业的训练下经营民宿、餐厅和咖啡馆,这让我非常敬佩。尽管餐厅的生意旺盛,他们却因为要有更多时间休息而结束了餐厅生意。很多人对于他们的决定感到不解,但我很佩服他们坚持自己所要的生活品质,而不因为社会的压力而妥协。我知道他们是很快乐的。



至多才多艺、热爱分享的导师冠羽-

如果你是一位老师,你会是一位非常棒的老师。你的知识渊博,而且热爱分享。除了忙民宿、咖啡馆的事情,你总会腾出时间辅导他人,而且每个跟你见面的人在离开时都会重拾信心、对接下来的方向更清楚。这应该是你有生惧来的能量。很欣赏你为社会公益付出的精力,愿意在能力范围内帮助别人。谢谢你总是无私地跟我分享好咖啡,让我的味蕾得到新的刺激。



至温柔的巨人阿仰--

感谢你总是如此大方、贴心。你的外表和个性其实是强烈的对比。初次见面,觉得你好严肃。但后来知道那是你对待人的方式。在你还没确定一个人的为人,你总是有防备之心。很欣赏你坚守自己待人处事的原则、真诚对待他人的方式。你的贴心从不张扬,因为这就是你。感谢你跟我分享了一些烹饪技巧,重新认识食物的原味。我会怀念你煮的家常菜。每次看到芋头就会想到我吧?呵呵^^ 希望有天能看到你发表花莲私房美食地图或分享烹饪心得的书籍。:) 




至Y铭、瑞文-


能跟你们做朋友是一种缘份。谢谢你们为我在花莲生活的日子注入更多欢笑,也与我分享回归简单的生活可以是很幸福的。愿你们夫妻俩永远都如此恩爱。


期待下次见面!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